【周泽楷bg】魔都爱情故事(九)

9.相信自己,也相信我

花了点时间想了想,郁琰挂断了周泽楷的视频电话,转而发了条微信过去。

现在不方便电话,队长有什么事情么?

队长,看着这个看似正常却又无比陌生的字眼,周泽楷心里很不好受。虽然平时郁琰也是这样称呼他,或者说全队都这么称呼他,但现在透过屏幕感受的如同冰凉的雨水。是慢慢侵入心底的寒。

还没来的及回复,对面的消息如同雨后春笋般接连冒出来。

荒耶:家里有点事情才告假的,过段时间就回去了。

荒耶:放心,每天有好好抽出来时间训练的,保证不回拖累大家的进度。

荒耶:这几周的比赛可能需要方明华前辈帮忙了,这个之前有跟他说过的。

良久,没有得到回复的郁琰,觉得自己可能是已经回答了自家队长的疑问,正准备放下手机的时候对面来了消息。

一枪穿云:不能是什么意思?

荒耶:什么不能?不能什么?

一枪穿云:不能和我在一起。

荒耶:你等一下

哦,这样啊。为什么不能?因为我不知道自己能陪你多久啊。你不死心,是想让我把话说绝么?郁琰不知道的是,现在屏幕对面的周泽楷正在被“视奸”,准确的说是被一众队友架着40米大刀转播实况。他们找不到郁琰就只能从自家队长下手了,一边分析战况一边指导自家队长应战。

七嘴八舌之中,周泽楷点开了郁琰发过来的视频邀请,映在众人面前的蓝白条纹病号服瞬间凝固了空气,郁琰自己也被轮回一众的聒噪状况吓得不轻。

“这,什么情况?”清冷的声线从电话的另一端传来,声音还是熟悉的,只不过看着苍白的脸一句话就已经暴露了面前小姑娘状态的疲惫和无力。

“怎么回事?”率先反应过来的还属方明华,看看自己队长愣愣的眼神和紧促的眉毛,还是先弄清事情的原委比较好。几天前小姑娘过来找他请假帮忙的时候人还好好的呢,这才几天过去感觉就像是难民营里走了一圈一样。

“放心,没什么大问题的。就是玩的有点脱,忘记还在恢复期了。”

“怎么这么不注意,医生怎么说?”江波涛知道虽然没什么大碍,但是看着脸色也不是很好,想必真实的情况远没有她说的那么轻松。

“医生说没什么大问题,真的。只是恢复期中没注意自身免疫的问题而已,所以发烧的反应会比一般人严重一点。真的没事,我休息休息下周就能回去了。说好一个赛季的比赛呢,我怎么能半路跑啊,跑了医药费怎么办哦还要抱金主爸爸的大腿呢。”

在队友们面前,还是不想让你们看到狼狈和难受的自己啊。一开始签合同的时候,考虑到自己的身体状况,也是经过协调之后跟俱乐部商议先签订一个赛季的合同,后续看身体的恢复情况来决定合同的续签问题。

“就你还有时间开玩笑,疯到不管不顾了是吧。赶紧走吧,我可不想再看见你。赶紧过来量体温。”画面另一段的女声严厉又不失宠溺,郁琰想扣下手机挪过去结果被周泽楷一声打断。

“别关视频。”

额,我烧还没退完全吧… …

“37度7,还行温度是下来了,但是体温还是有点偏高的。你个小祖宗可给我省点心吧,你下次再这个情况进来可没有你能用的抗生素了。让你总这么疯跑,还视频,下次直接隔离。”

“好好好,知道了。我以后绝对按时吃药、好好锻炼、不去野外乱跑,给您老人家省省心好不?跟你讲我们这边小哥哥什么的还挺好看的,要不要看看哇。”

“不看,走了,一堆事要忙。”郁琰看着她走到门口,周泽楷看着她一直也没有回头,想来人还没走。

“可别回来了,我真的不想在这里看到你,真的。”声音虽小,但是很清晰。

“我会回来找你吃饭的,不论你在哪里。”

“不要食言。”

“嗯,绝不。”

看着人走了,郁琰回头看着画面,整整齐齐的6个人头不忍失笑。“周泽楷,你确定接下来的对话也要广播么?”

周泽楷能不知道接下来要说什么?可是队友40m大刀架着呢,自己也脱不开身。旁边几个好奇宝宝眼睛瞪的圆圆的就差手里捧个瓜了。江波涛、方明华见状赶紧把其他人支开,自己也去忙各自的事了。

人群一散,周泽楷赶紧拿着手机溜出了训练室。走廊里空无一人,光线虽然差了点,郁琰还是看到了他红红的耳后根,和皱成川的眉毛形成了正比。

“既然是你问的,那么就我先说吧。其实,现在的身体状况不是很乐观。真的,照目前的情况看可能一周能恢复正常的竞技状态应该是奇迹了。这件事情早晚也是瞒不住的,但是不至于说到整天待在医院的地步,只不过活动可能会受限。我最近在考虑和经理说一下参加主场比赛的事,有机会的话还是想尽可能参加客场比赛的。”

郁琰顿了顿,接着道“这就是不能的原因。你看到了,我是一个很自私的人。从前有很多想做的事,现在能做了想要一件件去完成。这有一个前提,是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也是因为这个前提我有一件事是绝对不会去做的,就是找一个男朋友。”

“可能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吧,我对这种事情本身就很迟钝,所以当我意识到我也喜欢你的时候,我害怕了。生病最危险的时候我最害怕的是如果哪天我… …我走了,我父母该怎么办?”

哽咽到无法说话,郁琰伸手胡乱抹了两把接着说“这次我在医院醒过来的时候,害怕的人里面多了一个你。”

“负能量满满的。担心父母是失去亲人的那种难过,这个我没有办法。只能让自己快点好起起来,可有些事情总归是没有办法避免的。我不想耽误你,真的。你值得一个更好的女孩子,一个更在乎你的人,而不是在一开始的计划中就没有另一半的我。”

说完这些,郁琰终于鼓起勇气抬头看着周泽楷。或许是他想开了,眉毛不再紧锁,但耳根子依旧很红。沉默良久,郁琰觉得他可能已经默认接受这个现实了,正准备挂视频另一端的男声传了过来。不再是沉静的声线,其中隐隐有力带有一点点期待。

“早点好起来,早点回来。”郁琰苦笑。

“剩下的,你要相信自己,也要相信我。你相信自己能好起来,相信我喜欢你。”


评论(7)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